刊物類

「小食米日曆」

── 致敬米食文化,為日曆戴上斗笠!
     

說到米食包裝,你會想到什麼設計風格呢?

有關於米的設計概念,往往會讓人聯想到土地鄉野等較傳統的形象,由台灣日曆品牌「存在日曆」開發的「小食米日曆」則反其道而行,以「童趣」為出發點,將日曆擬人化,米粒形狀的大眼睛、吃飽喝足的神情,加上可愛的小斗笠吊牌,讓平凡的日曆頓時生動了起來,大小朋友都能深入淺出的了解米文化!

展示方式捨棄一般的桌上型日曆,選擇農民曆的吊掛方式,真實模擬農民使用日曆的習慣。

過去米袋裝的是米,現在米袋裝的是米的故事。包裝特別用與米袋相同的材質、車線加工方式,詮釋新台味,初期還因為牛皮紙太過堅韌,弄斷了不少根縫針,設計師費盡心思,才找到專門製作皮鞋的匠人,完成米袋的縫製!

無論是包裝法、展示方式,小食米日曆的設計都在在強調「真實體驗」;所有的巧思都是希望使用者拆日曆、撕日曆的同時,在觸覺、視覺上能立刻與主題做連結,彷彿置身三合大院,在曬穀場與田埂之間,聽著稻浪說故事。

翻開小食米日曆,你會發現它不僅是日曆,更是一本用飯食寫的日記。從北到南的台灣好米,從暖春到寒冬的稻作循環、從晨食飯糰到宵夜清粥,從吃飽到吃好,「食米日曆」每天一則米故事,讓每一口飯,都成為你的生活日記。

 

吊版材質:面紙210赤牛皮+芯紙18oz灰紙板+底紙210赤牛皮
內頁材質:52.3g模造紙
標籤材質:柳葉紙 105gsm
包裝材質:140g白牛皮

吊版加工方式:褙紙→裁紙→燙黑→打凸→軋型→打孔(上面1孔下面2孔,2個鐵扣圈)
內頁加工方式:4色印刷→配頁→製本→糊頭→打孔
標籤加工方式:燙黑
包裝加工方式:4色印刷→裁切→糊袋→入袋→縫線

視覺設計:渥得設計
製作統籌:冠球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