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面類

妳/你的喜帖用甚麼紙?

── 婚禮籌備的過程,想必光是要選擇喜帖就遇到不少問題吧?
     

長輩對喜帖的選擇就是要大紅色,這樣才夠喜氣;所以大部分選擇的一定是大紅色的"龍鳳帖"(註)。而大部分新人雖然都希望選擇特別一點的喜帖;但多數還是會順從長輩選擇來印製。

隨著日新月異,現在的喜帖已經慢慢跳脫大紅色加上燙金的傳統做法,而新人的想法越來越多,要求質感要與眾不同、特殊紙張材質及印刷、加工方式已成為新的趨勢。紙張材質也決定了印刷出來的質感,一樣的設計隨著紙質的改變,也會有不同變化。每種紙質各有它的特色!以下介紹目前時下最常見的三款

海洋之心
紙質有多層次珠光塗佈,色澤炫麗顏色鮮明飽和,印刷後更可以顯現出華麗時髦的設計風格。

星塵紙
紙面閃爍炫麗銀色光點,彷彿繁星點點的銀河設計,令人眼睛一亮。無塗佈,印刷效果沉穩紙張挺度好、韌性佳,加工適性良好。

雲絲紙
雲絲紙上的絲不規則地散落紙上,宛如飄逸的彩帶在紙上躍動。雲絲的絲帶為不吸墨材質且此款紙只有單面,印刷時須特別留意。


以上簡略的介紹,未來我們將會推出一連串的內容企劃,敬請期待!!

 


註:中國婚俗在男女雙方說定親事後,擇定吉日換帖。帖用印有龍鳳圖案的紅紙,寫上姓名、門弟和生辰八字等,換帖後,婚姻關係即成立。故俗稱龍鳳帖。

 

 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