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張知識

在麻瓜的世界中的羊皮紙

     

在《哈利波特》的魔法世界裡,普遍使用的是羊皮紙而非一般的紙張。
羊皮紙 (Parchment)是一種使用綿羊皮、山羊皮或小牛皮製成的薄片狀材料,經常被裁剪成小張。
它最為常見的用途是在上面書寫文字,製作文件、票據或書籍、抄本和手稿。由於羊皮紙與皮革不同,沒有經過鞣製,因此對於濕度變化較為敏感,同時不防水。
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裡,羊皮紙是男女巫師的主要書寫介質,使用羽毛筆和墨水在上面書寫文字。

羊皮紙可以被染製成彩色,像是角色桃樂絲·恩不里居喜愛使用粉色的羊皮紙。
羊皮紙也能夠被施咒。妙麗·格蘭傑曾在寫有鄧不利多的軍隊成員名單的羊皮紙上施了一個惡咒,用來懲罰背叛他們、向別人泄露秘密的成員。
三巫鬥法大賽開始前,希望參賽的學生也會將自己的名字寫在羊皮紙上,投入火盃。

而在麻瓜的世界中,羊皮紙有豐富的色系、表面呈現雪花般視覺效果使紙張本身特殊質感與變化,針對不同特性使印刷品表現多樣化,獨特深淺不規則彩紋,別具復古傳統情懷,紙質硬挺不怕潮,吸墨性好,色調柔和,層次分明,是為高級的書寫用紙及印刷用紙。


適用於/ 書籤、信紙、書本(扉襯頁)、襯墊、節慶卡片
印刷適性/UV印刷、四色印刷、網版印刷、凹版印刷
適用加工/局部UV、打凸、打凹、燙金、燙銀、裝訂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