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張知識

古紙100%再生紙

     

在日本「古紙」之意,從字面上乍看之下也許會誤認為是具有歷史之類的紙品。但其真正的意思卻是指用過之後,要丟棄的廢紙或者要拿去回收的報紙、雜誌、紙箱等。在日本易於回收的報紙、雜誌和瓦楞紙板以外的”雜紙”佔廢紙的 60%。

古紙100%再生,是要求紙品必須使用100%回收紙來製造生產,利用回收廢紙製成再生紙。因此也被譽為「環保清道夫」的綠色產業,也是最重要環保產業之一。

而就回收紙的製漿品質好壞而言,在美國製紙木材的原生紙漿比例很高,但相較於在日本的製紙木材原生紙漿比例大約為60%,製漿來源的效率就較為低於美國的回收再生廢紙。也因此日本再生紙長期以來在國際市場上被視為二等產品,很少出口。

再生紙在傳統印刷上會出現的問題,是當油墨印在紙張上時,油墨粘度會拉出再生紙中的纖維,影響印刷品質。而其再生紙吸墨性亦會造成紙張不易乾,需花時間乾燥避免背印。

但再生紙的原始紙感及表現方式是一般紙張無法呈現出來的。 

必須一提的是,紙張並不可以無限次回收,因為紙張內的纖維在每次回收後都會縮短,在回收4至6次之後,由於纖維過短而無法製作成紙張。

 

應用項目
產品包裝、企業信封信紙、服飾吊牌、邀卡、店卡、名片、書封、扉頁、內頁。

適用加工
四色印刷、網版印刷、打凸、軋型、燙金、壓痕、裱褙、UV上光。

 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