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張知識

設計師如何選擇美術紙?

     

美術紙看起來都好有質感,好漂亮,會有選擇障礙嗎?
但是,因為沒辦法想像最後印刷呈現的效果,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選擇錯誤的紙張喔!
其實,挑選適合的紙張也是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,一旦選錯紙張就考驗印刷師傅的功力.....(誤XD)
而了解紙張有什麼特性後,這樣要選擇紙張時就會比較有頭緒也不容易出錯。
通常設計師選擇使用美術紙,也更能提升設計與客戶形象質感。


一般來說,為了保留美術紙的紙紋與手感,印刷後盡量不會再有上油或上P的後加工程序,但矛盾的是,油墨少了後加工的保護,經過摩擦翻折都會造成印刷掉色。
在使用美術紙的設計上也會建議選用簡單的設計,既能表現紙張特性又能與設計相互襯托優點。
在挑選紙張上可以掌握幾個重點:

  • 第一先了解印刷品要運用在哪邊?
  • 第二哪種材質符合客戶需求?
  • 第三選擇紙材和厚薄度(磅數) 是否適合後加工製作?

而最後,最重要的就是客戶的預算及妳的預算成本。


相對來說如果只是傳單或是大量消耗用途的印刷品,其實使用常見的銅版紙或模造紙就很足夠。
有些國外進口美術紙買個10張,也許就可以買200張的銅版紙,所以挑紙的時候務必先瞭解價格,才不會挑到最後發現超過預算太多。


而HiPAPER也如火如荼地進行,為需要美術紙設計師著想的各個方案,可以用更少的預算來
收藏各式美術紙,用更少的預算使用各式美術紙製作打樣看效果,更可大方的給客戶紙樣.....(誤XD)。


請繼續關注HiPAPER,各位設計師們,敬請期待。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