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刷後加工

印刷後加工-手動軋型

     

何謂軋型
只要不是矩型的印刷品,需要切圓弧線、不規則曲線、開窗、壓折線、裂線、就必須以軋型來處理。

軋型又稱”脫姆遜”(Tomshon)其操作方式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及空間內,依循規律的作業模式,以手伸入模切區域,取出成品後再繼續放入軋型印品,再藉由脫姆遜軋出印品未組裝時的平面模型圖樣。

而軋型前必須先製作刀模,接著以製作好的鋼刀模加壓切出印品形體即可。
像是包裝紙盒、特殊造型紙盒等等,都必須透過軋型的加工處理才可以製作完成。
這個軋型機是半自動式的,需要人工一張ㄧ張放入,雖然速度上慢了一點,但是軋出來的盒子可不輸給全自動的機器。
千萬不要小看這種傳統的機器,在七O年代,它可是創造臺灣經濟奇蹟的ㄧ員。


[影片觀看]廠務日常-手動脫姆遜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X8HbuDCBY0&feature=emb_imp_woyt

 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