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張知識

耐用紙標誌 ISO 9706

     

ISO 9706是在美國國家印刷圖書館材料永久性標準ANSI Z39.48-1984的基礎上開發的;該標準要求永久性紙張能持續數百年而不會顯著劣化。
 

ISO 9706 是針對紙張酸鹼度為中性的耐用紙(long life paper),是必須依照ISO的標準規範所生產的中性紙,酸鹼度值為中性、所添加的填料及化學藥品等均為最低劑量添加,耐候性佳,可長期使用保存,也是對環境友善的紙張。有此標誌的紙製品,其成品中所含木漿或半化學木漿,均不能超過5%;酸鹼值則須在7.5與10範圍之內;而成分中的鹼性物質含量必須超過2%。
 

耐用紙也可稱之為永久性或保存性較高的紙張。常用於具有高度法律歷史或重要價值的出版文獻,因爲這類文獻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必須永久保存。
 

永久性紙張也必須遵守國際標準ISO 9706標準規範,製造商必須表明其產品符合ISO 9706或ANSI Z39.48-1992標準的測試要求。



TOP